您好! 欢迎访问佳毅(上海)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登陆/注册收藏本站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工厂直供 / 即日响应 / 1年保修 / 终身维护

佳毅新闻

和我们联系

想了解更多佳毅产品信息请联系我们

至电:021-68907178

邮箱:847584391@qq.com

行业动态

首页 > 佳毅新闻 > 行业动态 > 高速冷冻离心机故障下...

高速冷冻离心机故障下如何打开电源

时间:2016-02-04         来源:佳毅(上海)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点击量:

高速冷冻离心机故障现象打开离心机的电源,按压启动键后离心机不能运转启动。台式高速冷冻离心机分析维修打开离心机的电源,按压启动键后离心机的转子不能够运转,但是离心机的压缩机能够正常的工作制冷。


  因此故障的分析主要集中在转子的电机方面和电机的控制方面。


  因为没有相关的高速冷冻离心机维修资料和专业的维修工具,电机的控制方面是否有问题


  不能确定。因此首先检查转子的电机方面,经用万用表测量可知电机的电路正常也就是说电机的线圈方面没有问题。再检查电机的碳刷,把碳刷从转子的底座下拆下后也没有发现碳刷有磨平等常见故障现象。因此基本可以确定转子的电机方面没有问题(硬件正常),因此故障的原因基本可以确定是电机的控制方面的问题,但是在缺少资料和工具的前提下又不能很快的发现和解决问题,致使我们的设备不能正常运转。


  因此为了不耽误我们正常的工作只能利用现有的资料和工具采取一些应急的处理措施。在前面的分析当中我们已知此离心机的压缩机工作正常,而且转子的电机也工作正常。因此我们考虑可以把高速冷冻离心机电源直接加到转子的电机上而不经过有故障的电机控制部分。经过用常用工具改造并实施了上述的方案后。


  给电机加电启动,机器正常运转起来了。虽然此时的定时,调节转速的功能不能使用但基本不影响我们的正常工作。总结故障产生时,要仔细的检查分析故障产生的原因。在不能及时排除故障的前提下,可以利用现有的资源先采取一些应急的方案以保证我们正常的工作

相关新闻

返回新闻列表

忘记密码?马上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