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佳毅(上海)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登陆/注册收藏本站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工厂直供 / 即日响应 / 1年保修 / 终身维护

佳毅新闻

和我们联系

想了解更多佳毅产品信息请联系我们

至电:021-68907178

邮箱:847584391@qq.com

行业动态

首页 > 佳毅新闻 > 行业动态 > 离心机轴承选材有哪些...

离心机轴承选材有哪些要求是你不知道的?

时间:2015-04-30         来源:http://www.shxjy.com           点击量:

  要想保证整个离心机的质量,一些重要零件的质量必须得控制好。比如滚动轴承是离心机的一个重要部件,其主要材质是钢,因此一定要对钢材进行严格把控,这样才能有效保证轴承的质量,进而提高离心机的质量。那么,轴承用钢有哪些基本的要求呢?

  第一, 必须具有很高的接触疲劳强度。

  佳毅设备公司专家告诉我们,离心机中的轴承在周期负荷的作用下,其接触表面是很容易发生疲劳破坏的现象。通俗地说就是,轴承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龟裂剥落从现象,这是离心机轴承最常见的损坏形式。因此,要想有效减少这种现象的发生,提高轴承的使用寿命,选钢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具有较高抗疲劳强度的钢。

  第二, 耐磨性能一定要强。

  我们知道,离心机中的轴承,在工作的时候,不仅会发生一系列的滚动摩擦,还会发生滑动摩擦,两种摩擦的交替发生会使得轴承不断地被损耗。长此下去,轴承很快被磨坏,导致整个离心机发生故障。因此,要想保持轴承的稳定性,延长其使用寿命,选择的钢材一定要具有较强的耐磨性能。

  第三, 硬度要非常好。

  佳毅设备公司的专家告诉我们,钢材的硬度是轴承质量最重要的衡量因素之一,对于之前提到的接触疲劳强度、耐磨性能都有着直接的影响。专家认为,轴承钢在使用状态下的硬度一般要达到HRC61~C65,才能保证轴承正常稳定地工作。

  第四, 要具备基本的防锈性能。

  通常情况,很多的金属材料在使用过程中,或者放置一段时间不用的时候,都会发生生锈的现象。如果轴承生锈,肯定会对离心的介质造成严重的污染,这是绝对不允许发生的现象。因此,选用的轴承钢一定要具备基本的防锈性能,而且要定时做好防锈处理工作。

  综上所述,就是离心机中的轴承钢在选材的时候要把握的几个基本要求。只有按照上述几个要求,选择高质量的钢材,才能有效保证轴承的质量,这样离心机的质量才能得到保障,而且对于延长离心机的使用寿命也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相关新闻

返回新闻列表

忘记密码?马上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