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佳毅(上海)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登陆/注册收藏本站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工厂直供 / 即日响应 / 1年保修 / 终身维护

佳毅新闻

和我们联系

想了解更多佳毅产品信息请联系我们

至电:021-68907178

邮箱:847584391@qq.com

行业动态

首页 > 佳毅新闻 > 行业动态 > 上海佳毅关于高速管式...

上海佳毅关于高速管式离心机选型建议

时间:2016-12-02         来源:           点击量:

佳毅(上海)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结合客户使用中的一些问题,对用户在管式离心机选型提出建议。

 

用户按使用场合、物料性质等因素选择合适的离心机,以达到预期的目的。选型时有以三个必须重视的问题: 
    一、防腐性能:离心机所分离的物料一般都具有一定的腐蚀性,与物料接触部分的材质,必须能够达到耐腐蚀的要求,以保证安全使用。结构件材料种类(304、316L)、密封圈、密封垫材质,表面处理措施(衬塑、衬胶、表面涂),以及滤布的材质等等均应在选型时确定。可在选型时将物料的性质(化学性质、分离时的温度等)告知制造商,以便制造商能够根据所分离介质的特性提出离心机材质选用的建议,并在订单中注明,以确保离心机的防腐要求。 
    二、防爆性能:离心机所处理的物料中(或环境)如含有有机溶剂等易燃易爆的物质,则离心机应具有防爆性能防爆性能视工艺的防爆要求(等级)确定。以前涉及到的防爆场合,只是提出配置防爆电机,近两年,对于所处理的物料中含有溶媒等有机溶剂的场合,大多都提出氮气保护的要求。实际上,离心机要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防爆,在机械、电控、附件配置等方面要采取多方面的措施,如:电控系统:防爆隔离栅、非接触式能耗制动系统、静电接地、防爆自动控制。
机械系统:防爆电机、防爆照明灯、防撞措施、防静电传动带。
防爆附件:氮气保护装置、氮气在线检测、现场防爆控制按钮。
因此,对于有防爆要求的场合,用户在订货时应说明所分离的介质、防爆要求和等级,配置相应的装置和采取合适的措施来满足防爆要求。
    三、分离性能
    分离性能是一个最基本的功能,包括分离的效果、洗涤效果、处理能力、自动化程度等。在订货之初,因为物料性质的差异,包括物料的粘度、粒度、密度、料浆的固液比等等因素,很难精确的确定最终分离的效果,一般是用离心机的分离因数来衡量离心机的分离效果。分离因数与转鼓的转速和转鼓直径有关,与转鼓的角速度成平方关系。这里所说的洗涤是指对滤饼的洗涤,对于有些物料,滤饼还需经过洗涤液进行洗涤,有的甚至要经几次洗涤才能达到要求,这就需要配置洗涤管。洗涤效果、洗涤时间与洗涤管孔径、布置位置、结构形式有很大影响。离心机的处理能力与物料的理化性质和分离要求有关,一般是以一小时的循环次数及单次运行的滤饼重量来估算。

这三个建议,上海佳毅在进行管式离心机日常销售和售后服务时,对客户都会有所提醒。

相关新闻

返回新闻列表

忘记密码?马上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