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佳毅(上海)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登陆/注册收藏本站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工厂直供 / 即日响应 / 1年保修 / 终身维护

佳毅新闻

和我们联系

想了解更多佳毅产品信息请联系我们

至电:021-68907178

邮箱:847584391@qq.com

行业动态

首页 > 佳毅新闻 > 行业动态 > 离心机想获得飞跃性发...

离心机想获得飞跃性发展?核心技术是关键

时间:2015-04-21         来源:http://www.shxjy.com           点击量:

  我们知道,最近几年,离心机行业的发展是非常迅猛的,离心机生产制造的队伍在不断壮大,总体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但与此同时,国内市场需求也日趋饱和,技术革新慢,生产企业的实际压力也逐渐增大,并不像我们看上去的那么乐观。以下,我们简单谈谈国内离心机的发展状况。

  一方面,离心机技术与国外差距还是很大。众所周知,我国的离心机技术起步是很晚的,很多的生产技术都是依赖于从国外引进回来的,甚至不少的离心机制造企业直接是外商投资的,很多核心的技术都把握在外国人的手里。尽管这几年来,国家一直出台很多的政策扶持,也给予一定的经济支持,科研机构对于离心机技术研究的步伐也加快了不少,但真正能够投入生产的技术并不是很多,新技术的革新还是很慢。起步晚,核心技术少,国内技术革新慢等一系列的原因,直接导致了我国的离心机技术与国外仍然存在很大的差距。而且,随着这几年的发展,离心机生产企业增加了不少,但技术水平基本差不多,只能打价格战,这样无形中给很大企业带来了不小的压力。离心机企业要想取得突破性的发展,可以说是任重道远的。

  另一方面,生产要求变高与实际技术落后之间的矛盾越来越大。我们知道,现在离心机的用途是越来越广泛,可以说各行各业都有涉足。而这些行业的分离要求也是在不断提高的,尤其是一些高科技的实验室,对于离心机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但是,目前的离心机技术是根本无法满足这些日益先进的生产要求的,这样生产要求与技术之间的矛盾就越来越大。目前的状况可以说是,生产商这些技术含量低的离心机售不出去,而需求企业那里高的生产需求又得不到满足,两方的压力都很大。要想摆脱这种压力,双方都实现很好的发展,一定要加快离心机核心技术的研究步伐和革新脚步。

  综上所述,就是我国离心机发展的一些状况。我们发现,技术是制约离心机行业进一步发展的瓶颈,一定要加快核心技术的开发,争取早日突破瓶颈,实现更好的发展。

相关新闻

返回新闻列表

忘记密码?马上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