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佳毅(上海)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登陆/注册收藏本站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工厂直供 / 即日响应 / 1年保修 / 终身维护

佳毅新闻

和我们联系

想了解更多佳毅产品信息请联系我们

至电:021-68907178

邮箱:847584391@qq.com

行业动态

首页 > 佳毅新闻 > 行业动态 > 注意三个方面,确保离...

注意三个方面,确保离心机的发挥最佳的分离水平

时间:2015-04-07         来源:http://www.shxjy.com/           点击量:

  离心机的种类有很多,分类标准不一得出的分类结果也不一样,而且不同种的离心机的运转原理都是不一样的。那么,对于常见的高速管式离心机,它是如何工作的?在其工作过程中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高速管式离心机的转鼓呈管状,因此而得名。这种离心机主要应用于各种很难分离的物料分离,尤其是比重差很小、固体颗粒小和粘度较大的一些固液分离。其工作原理一般是:将物料从转鼓底部的进料口进入旋转的转鼓,在离心力作用下,形成内外两层液体环通过不同的出口排出,而固体物料沉积在鼓壁上,待停机之后人工卸出。可以看出,对于固液物料的分离,这种高速管式离心机还是很实用的。

  知道高度离心机的工作原理,我们基本能够知道其工作的流程了,这样也有利于我们对其进行操作。那么,在高速管式离心机的工作过程中,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才能确保其安全有效地工作呢?首先,对需要处理的物料做好预处理工作。不要认为高速管式离心机的功能强大、分离效果好,就将不做任何处理的物料直接放入机器中进行分离,这样往往要多次停机清理残渣,不仅达不到很好的分离效果,而且还会浪费很多的时间。因此,在分离之前一定要将一些大颗粒的固体杂质去除,这样才能确保发挥最理想的分离效果。其次,对进料工作做好控制。并不是进料的速度越快,工作的效率就是越高的。针对不同性质的物料,往往要采取不同的进料方式,而不同的进料方式的速度和压力要求也是各不相同的。这就要求结合实际操作情况,控制好进料工作,保证工作速度的同时,也要确保分离的效果。最后,中途尽量不要停机。在分离机正常工作的情况下,不要随随便便停机,这样既会影响分离的效果,还会对机器本身造成一定的伤害。所以,如果不是必须停机处理的情况,尽量不要停机。

  通过上文描述,我们了解了高速管式离心机的基本工作原理,以及运作过程中的一些注意点。在使用过程中,保证离心机正常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这些方面,这样才能保证操作的安全,而且也能确保分离效果达到最好。

相关新闻

返回新闻列表

忘记密码?马上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