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佳毅(上海)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登陆/注册收藏本站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工厂直供 / 即日响应 / 1年保修 / 终身维护

佳毅新闻

和我们联系

想了解更多佳毅产品信息请联系我们

至电:021-68907178

邮箱:847584391@qq.com

行业动态

首页 > 佳毅新闻 > 行业动态 > 五个步骤,让你的离心...

五个步骤,让你的离心机迅速运转起来

时间:2015-04-03         来源:http://www.shxjy.com/           点击量:

  我们知道,离心机的工作原理是根据物体的质量不同产生的离心力不一样,将一种物料中的不同成分迅速分离开来。因其分离效果好、工作效率高,被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那么,如何正确地使用离心机呢?使用的时候要注意些什么呢?

  首先,确定好离心机的工作环境。

  离心机一定要固定在坚固的平面上,始终保持其处于水平位置。如果不是处于水平面上,很可能造成离心力的变化影响分离效果,而且机身也会产生震荡,这对于机器本身也是很不利的。

  其次,设置好电源系统。

  安放好离心机之后,就可以打开机器上的开关,按照需求进行平衡测试,可以借助一些平衡样品。当然,离心机的外接电源的电压一定要匹配,而且要设置好接地线,防止雷击。

  再次,按照功能选择键,进行设置。

  对离心机有过一点了解的人应该知道,离心机上的功能键是比较多的,都是要一项项设置的,比如温度、速度、时间以及加、减速度等等。如果是带电脑控制的机器还需要按下存储健,记下你这次设置的信息,这样以后开机的时候就不需要再进行设置,可以按照这些数据直接运转了。设置好这些参数以后,按下启动健,离心机就会按照设定的参数进行运作,到预定的时间则会自动关机。这里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如果是对具有挥发性或者腐蚀性的液体离心使,一定要使用带盖子的离心管,确保液体不会洒出来,否则会损坏机器,严重的可能会导致事故的。

  最后,关闭离心机,做好清洁工作。

  等到离心机完全停止转动之后,方能打开机盖,取出操作的样品。此时,如有需要,可对机腔内壁和转头进行清洁,一定要选择柔软干净的布轻轻擦拭,以免损坏机器内部结构。

  综上所述,就是离心机操作的五个基本步骤。虽然操作起来不是很复杂,但是需要注意的地方很多,如果第一次操作,最好能有专业的人士在一旁指导。这样,即便有什么突发意外,也能及时处理,不会酿成事故。

相关新闻

返回新闻列表

忘记密码?马上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