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佳毅(上海)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登陆/注册收藏本站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工厂直供 / 即日响应 / 1年保修 / 终身维护

佳毅新闻

和我们联系

想了解更多佳毅产品信息请联系我们

至电:021-68907178

邮箱:847584391@qq.com

公司新闻

首页 > 佳毅新闻 > 公司新闻 > 离心机的使用,大家要...

离心机的使用,大家要注意哦!

时间:2015-03-20         来源:http://www.shxjy.com/           点击量:

在进行离心机使用的时候,肯定是要有一定的使用原则的,否则的话不但不能够使得离心机成功的进行工作,还有可能直接的导致操作人员有危险。佳毅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就来告诉大家,离心机的一些使用行为规范吧!

在离心机预冷的时候,离心机的盖子必须是呈关闭状态的,在离心机离心结束了之后,将取出的转头要倒置在实验台上,并且将离心机腔中多余的水擦干,这个时候的离心机盖就能够处于打开状态了。

转头在预冷的时候,转头盖是要放置在离心机平台上的,或者就是放在实验台上的,千万不能够将盖头放在转头上面,因为一个不小心启动离心机的话,盖头就会被转飞,造成不必要的事故发生了,不管是对机器还是对人来说,都是不利的。

转头盖在拧紧了之后,一定要用手指去触摸砖头和转盖之间有没有缝隙,如果是有缝隙的话,就要重新拧开再拧紧了,直至确认没有任何缝隙了才行,这个时候才能够启动离心机,否则的话,在使用的过程中,可能就会导致盖头旋转是脱落,造成离心机工作障碍,影响使用结果。

在离心机离心的过程当中,操作人员是不能够离开离心机室的,要随时的关注离心机有没有什么异常情况发生,一旦发生了异常情况的话,操作人员不能够直接的关掉电源,而是要按暂停键,然后观察哪里出现问题,及时进行修整。在离心机预冷之前就要填写好离心机的使用记录才行,这样的话才能够有利于离心机的再次使用。

要随时关注离心机中的离心管,一旦发现离心管已经老化、变形还有裂纹的话,就绝对不能够使用了,肯定是要及时更换才行的。

操作人员要离开设备所在地的时候,最后一个使用离心机的人员一定要进行例行安全检查之后才行,特别是节假日和晚间的时候,如果没有检查的话,一旦发生了问题,人员没有及时发现,后果是很严重的。

相关新闻

返回新闻列表

忘记密码?马上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