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佳毅(上海)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登陆/注册收藏本站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工厂直供 / 即日响应 / 1年保修 / 终身维护

佳毅新闻

和我们联系

想了解更多佳毅产品信息请联系我们

至电:021-68907178

邮箱:847584391@qq.com

公司新闻

首页 > 佳毅新闻 > 公司新闻 > 你能想象可以自己在家...

你能想象可以自己在家做脱水蔬菜吗

时间:2015-04-15         来源:http://www.shxjy.com/           点击量:

  现在我们不会再因为季节的变化而吃不到自己喜欢的蔬菜,可以说现在的蔬菜已经不分季节不分时令了,在菜市场我们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蔬菜。技术越来越先进,市场上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脱水蔬菜。那么这些蔬菜是怎样做出来的呢?

  离心机是利用离心力把液体和固体或者液体和液体固体和固体等两种物料分离的一种机器。有的沉降离心机还可以利用离心力将固体分为不同的等级。它已经成熟地应用于生物制药、化工、食品饮料、新材料、陶瓷等各个领域。下面我们来看看离心机是怎么对蔬菜脱水的。

  一、脱水干制有些可以利用自然晾干完成有些则必须要来借助于专门脱水的机器才能完成,但是自然晾干比较浪费时间,有时候不能很好地完成,如果用机器来脱水更加高效卫生,比自然晾干节省很多的时间。

  1、筛选原料。要选择肉质比较厚实的新鲜的蔬菜,除掉那些虫子咬过的、腐烂的,蔫掉的不分。如果选的原料质量不好,又遭受过虫子的”毒害“那么就算把这些蔬菜进行脱水,做好的干制蔬菜颜色和口感也不会很好。还有一个要控制的就是蔬菜的成熟度问题,那写还没有成熟的蔬菜也是要去掉的。挑好原料之后,对原料进行清洗,清洗完以后把们放在阴凉处晾干水分,千万不要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

  2、切和煮。顾名思义,切就是将蔬菜切成所需要的形状以备下面的步骤—煮。脱水离心机有一个预煮的功能,要将蔬菜容器中焯熟。

  3、晾。上面对蔬菜预煮之后就要像第一步那样再次对它们进行晾干。蔬菜会慢慢地冷却,等到冷却到一定温度时就可以进行下一步操作了。

  4、烘干。根据不同的蔬菜设置不同的温度以及烘干的程度。烘干完成之后就可以进行包装了。

  冷冻真空脱水加工法和热防干燥脱水法相比只多了一个冷冻的步骤,所以就不一一赘述了,离心机在蔬菜脱水方面的应用也许还不成熟,但是我相信随着科技的进步离心机脱水技术会越来越好的。

相关新闻

返回新闻列表

忘记密码?马上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