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佳毅(上海)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登陆/注册收藏本站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工厂直供 / 即日响应 / 1年保修 / 终身维护

佳毅新闻

和我们联系

想了解更多佳毅产品信息请联系我们

至电:021-68907178

邮箱:847584391@qq.com

公司新闻

首页 > 佳毅新闻 > 公司新闻 > 管式离心机操作及维护...

管式离心机操作及维护

时间:2015-09-16         来源:http//:www.shxjy.com           点击量:

开停机部分     开机:    1.开机前要检查积液盘,保护螺套是否已经正确就位,并旋紧。    2.如用冷却系统,打开冷却套。    3.经检查一切确认无误后方可启动离心机,先点动一至二次,每次点动间隔2-3秒,然后启动。   4.稳定运转2-3分钟后即可通入被分离介质。   5.被分离的液体进入机器的压力要求为1.5m液柱。    6.每次运行前检查下不轴承组,拧油杯加少量油脂,以保证滑动轴承的良好润滑。    停机:    1.切断供料,当出料管没有液体排出后方可停机。    2.当转速降到较低速度时,转自内液体通过下轴承底部出口溢出,用预先准备好的器具收集残余液体。   3.机器只能惯性停车,不能用任何强制方法停车。    4.机器没有完全停止运转,不能拆装任何与机器连接的零部件。    5.进料管、出料管、积液盘必须及时清洗,转鼓按规定工艺拆装,及时清洗或消毒。  部件装配部分   转鼓的装配:    1.转鼓是离心机的核心部件,拆装时必须对转鼓内外壁,配合面,密封面及丝扣仔细检查;查看是否有 损伤,转鼓内是否有异物,内外表面是否清洁。    2.在转鼓与主轴分开后,上部螺纹必须拧上保护螺套。在转鼓与主轴用连接螺母旋紧前不得拆去保护螺套。    3.将转鼓水平置于专用托架上,使托架上的销子进入转鼓下部相应的槽内,如转鼓内装有三棱板,须将三棱板清洗干净依规定记号平行推入转鼓内,直到顶部推足为止。    4.检查下端盖,察看密封圈及底部面配合面及丝扣要求完好;头部衬圈不能松动和过分磨损,调换须用专用工具,夹装时不能太紧,以免损坏螺纹。    5.用梅花扳手,木锤将下端盖旋紧在转鼓上,直至规定记号为止;如不对,须检查原因,如密封圈有问

题,则调换密封圈。    下轴承装配:    1.检查轴承套和轴承座接触面是否平整,油脂通路畅通无阻。    2.将滑动轴承对准轴承套销子,用手推入;然后用手旋紧压盖,并用专用扳手板紧。   3.将装好的轴承套下平面图上润滑脂,销子对准轴承座径向槽内就位,上部放上弹簧。   4.将轴承座固定在台钳上,外盖顺时针旋入轴承座,并用月亮扳手扳紧。    5.检查滑动轴承各径向活动是否灵活;确认正常后,将华东轴承置于中间位置。滑动轴承磨损量不超过0.8-1毫米,如超过须更换。    6.旋动油杯盖,使润滑脂进入滑动轴承之孔内并流出。   机头装配:    1.轴承、轴承轴、轴承套,机头壳体,轴承压盖等必须经过仔细清洗,然后轴承图上少量润滑脂。    2.先将一只轴承装上轴承轴到底,依次装上轴套,垫圈,及另一只轴承,然后按机头结构图依次装入机头壳体,装上轴承压盖和皮带轮。    3.将皮带轮夹在台钳上,用丁子扳手旋紧皮带轮,然后装上十子轴套。    4.主轴套上连接螺母,从下部装入机头壳体,然后装上减振橡胶和垫圈,装上横销,用软金属{铜或铝}隔离后方可锤子敲击。{减振橡胶应均匀塞紧,横销应处于中间}   5.装好后机头壳体下部涂上润滑脂放生锈。      压带轮装配:     1.轴承,压盖,压带轮等必须经仔细清洗,压带轮内涂上少量润滑脂。     2.将压带轮轴装入压带轮内,然后按压带轮结构图依次装入轴承,轴承套,轴用挡圈,轴承装入前涂上少量润滑脂,拧紧压盖。     3.当压带轮装入机身孔内正确位置后,扭簧只能承受逆时针力矩,只能逆时针旋转,并不超过360°,旋转灵活。   安全与预防部分  高速管式离心机各旋转部件承受很大的离心力,务必注意安全,遵守操作规程,避免造成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  使用之前必须详细阅读说明书,操作人员须经上岗培训。 1.单独启动电机必须卸去皮带。  2.在转鼓装在主轴上并旋紧连接螺母前不得启动离心机。 3.皮带没有压紧装好前不得启动离心机。 4.没有装好下轴承组建前不得启动离心机。  5.在装转鼓前,必须用手检查下轴承中滑动轴承是否灵活,并注上润滑油。  6.启动离心机之前,必须用手转动转鼓使其旋转,如出现摇晃大或碰擦,必须找出原因,排除故障,否则不得启动离心机。  7.未装上保护套、壳罩,不得启动离心机。  8.使用中的转鼓,如停止使用每一次必须彻底清洗干净,转筒壁和出液口不得留有固体,妥善保管,放在专用的架子上。  9.离心机的最大转速14000转∕分{GF105机型,最大转速16000转∕分},操作悬浮液比重小于等于1.2克∕立方厘米,固相比重小于4克∕立方厘米,温度小于70℃,使用中不得超过。
10.电源的电压,容量等参数必须符合电机铭牌规定,启动器须有断相保护。 11.在升速期间,如出现不正常的振动,则不能继续升速,须停机检查。 12.不得在短时间内频繁启动,以免烧坏电机。  13.离心机没有带额定转速之前不能供料,一般在启动2分钟后供料。 14.离心机没有完全停妥之前,不得拆装与离心机连接的任何零件。 15.分离结束,先切断供料,代转股停止排料后才能停机。 16.停车只能自由停车,不得采取认为强迫停机。 17.拆卸离心机的任何零部件不得用管钳子。 18.一只转鼓和另一只转鼓上的任何零部件不得互换。  19.转鼓与轴分开后,转鼓顶部T38{GF105机型为T28}螺纹必须拧上保护套。 20.拆去下端盖后的转鼓底部端面不能放在地上或碰撞,以免影响转鼓的密封。  21.离心机上任何旋转零件每次每次拆装时都必须检查零部件变化情况及相对运动部位的润滑磨损情况,如发现不正常,需采取修理或调换措施。  22.要定期检查下轴承和衬圈磨损情况,{GF105机型}当下轴承中滑动轴承内径大于等于33毫米或转筒下端盖上衬圈外径小于等于31.5毫米,须予调换;{GQ142机型}当下轴承中滑动轴承内径大于等于36.4毫米或转筒下端盖上衬圈外径小于等于34.5毫米,需与调换。  23.离心机上会降低操作安全性的任何磨损零件超过允许值必须停止使用。  24.下轴承每次开机前要加润滑油;机头,每周加油依次。机头两个加油孔各加入4-5cc。压带轮,每四周加油一次。  25.离心机转动地方,使用前必须注意电机旋转方向,从上向下看为顺时针。 26.离心机要调换零件时,零件由机器制造方提供。  27.离心机的拆装和维修必须由熟悉机器的专门人员承担,并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进行。

相关新闻

返回新闻列表

忘记密码?马上找回→